学校首页 | 站点收藏

新闻中心

ss="#">通知公告

读者指南

当前位置: 首页 >> 读者指南 >> 正文

开架书库借阅规则

发布日期:2016-06-12               点击:

一、入库须知

1、读者进库前应认真阅读借阅规则,了解各开架书库图书类别及排架情况,可利用书库计算机检索终端查找馆藏图书,提高找寻所需图书效率。如有问题,可向工作人员咨询。

2、不能携带书包、雨具、私人书刊等物品入库,贵重物品自行妥善保管。进库读者应注意言行举止,文明礼貌,共同维护图书馆的借阅秩序。凡衣冠不整,着装不得体者一律谢绝入库。要保持库内安静、整洁,不得大声喧哗,不得随地吐痰,乱扔纸屑杂物。

3、 读者进入开架书库选书时请使用代书牌自行找书。每从架上取一次书,应将代书牌插入所取书籍的位置;图书未借,需把所取书籍放回原处,并取回代书牌。严禁随意乱插乱放图书,造成图书乱架,影响图书的查找和利用。离库时应把代书牌放回书库工作台。读者选好书后应到借书处办理借书手续。凡未办理借书手续带书离馆者,将按偷书处理。

4、对所借图书要认真检查,如果发现图书有圈画、撕页、损毁,要向书库工作人员说明,由工作人员对该书进行必要的处理。否则,在还书时如发现上述情况,需赔偿损失。

5、要爱护库内图书,不得污损、撕毁图书。读者选好书后请到借书处办理借书手续。凡未办理借书手续带书离馆者,将按偷书处理。

6、自觉遵守借还书的各项规章制度,服从书库工作人员管理。

二、借书册数和期限

1 、各类读者的借书册数:学生每人限借图书4册,教职员工对应相应职称可借6到12册。(借书册数会随馆藏图书数量的增加而进行调整,如有调整会另行通知),

2 、借书期限:学生为30天,到期不续借。教职工为90天,到期可续借一次,续借期为30天。

三、借书逾期处理办法

1、 教职员工及学生应主动按期归还图书。借书逾期不归还者,停止借书。为防止读者长期占用图书,逾期后每天每册图书收取0.2元逾期费用。

2、 寒暑假到期的图书,寒暑假时间不计入借书时间,但读者需在开学后的第一周及时归还。

上一条:办证须知

下一条:丢失、损坏、偷窃书刊处理办法